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你們要努力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BY 安德烈·紀德) 此句是紀德在《窄門》中引用的《圣經》新約全書,馬太福音第七章第十三至十四節。 +10我喜歡

志怪小說                 雨   地                         作者/蘇寒       有一個晚上,某李在睡夢中覺得自己恍恍惚惚地飄到了某個湖泊的一條小舟上,而且覺得自己好似躺在了舟內軟綿綿的毛毯上,又覺得那條小舟是條漁船,還感覺得到小舟里面還可以容下兩個人聊天,而且又可以在舟上喝酒聊天;但就在此時他又覺得自己一直處在昏迷不醒之中。 而且篷外還下著一場大雨,忽然‘轟隆隆’一聲,雷聲一響,某李被驚醒了過來。他揉揉雙眼看到了船篷外霧氣蒙蒙,他又看到船后有一把油紙傘,他便撐起油紙傘,往四處觀看。他忽然嚇了一跳,覺得眼前這一景象來得太不可思議了,本來是睡在家里的自己,怎么會無緣無故地跑到這個四處是湖水的地方來呢?他實在想不通。 他正要往舟內轉,忽然又見一老頭正坐在地毯上吃著花生米燒著酒,某李不好意思地說:“這位爺爺是這里的漁民嗎?”那老人笑了笑說:“非也,非也,這位年輕人不如坐下來喝上兩盅。”某李便坐了下來,看了一眼老人的臉,覺得對面的老人有百來歲的年紀。 某李又問:“這是什么地方?”老人說:“這里是洞庭湖。”某李大吃一驚地說:“我生在福建從來沒出過遠門,怎么會一下子就來到洞庭湖,難道今天是活見鬼了。”老人拿出一把雞毛扇搖了兩下,神情安然自若地說:“請往船下看。”某李便往船下看了幾眼,覺得船飄蕩在云霧里,而且霧下是人間。 某李吃驚地說:“你是仙人。”那老人又說:“非也,非也,我既不是仙人也不是妖怪。我是人間的寶貝。”說完那老人變成了一只葫蘆,某李又看看船外,船外依然大雨傾盆。某李在這里一久坐,便覺得很不安,就拿起那個葫蘆把它放在了一個小小的檀木桌上,然后跪在地上向著葫蘆拜了三拜說:“請老神仙引路,待在這里豈不是要活活地被餓死。” 見葫蘆不回應,某李更是著急。第二天一早,便覺得肚子很餓,就拿起檀木桌上的烤鴨大嘴大嘴地吃。就這樣,某李淋著雨在船外看了看有沒有別的漁船。每天如此反復地在船外等候,又過了半個月,某李精神便開始萎靡不振,但船上的食物只要他吃完,便又會生出好多的食物。某李漸漸地發現了這個秘密,他想在這一天里抓到那個為他做飯的人。 某李吃完飯便開始假睡著,其先沒有動靜,到了深夜才發現一只白色老鼠,而且背上還扛著一袋食物,某李還見到它把食物放在了檀木桌上,他覺得很奇怪,便偷偷地跟在老鼠的后面,之后那只老鼠忽然跳進了湖里,撲通一聲,湖面上的水濺了某李一身的水。忽然某李清醒了過來,便走進船篷內;某李感到很無奈,拿起那個葫蘆喝了起來。突然覺得葫蘆里的水有點奇怪,越喝越覺得自己全身爽快,喝到后來不知不覺地醉了。 某李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躺在了自家的床上,床上還多了一個葫蘆,一本鼠狀的書籍。某李翻開書籍,發現里面的文章都是一些延年益壽的秘方,而且可以治療百病。某李便把自己的事業投入到了這本書上,而且每天都會上高山去采藥,從此他便成了本地的土郎中。某李給人治病,只要經他把把脈,開下藥方,不管是什么疑難雜癥都會被治好,堪稱妙手回春。他每一次給人看病時都要喝一口葫蘆里的酒才會給人看病。大醫院用西藥治不好的病,給某李一把脈,一開藥方就會被治好,此事確實太神奇了! 鄉下的得道老人說:“像某李這樣的土郎中實在太少了,家傳的祖傳秘方一直在失傳著,為何會失傳呢?主要還是取決于中國人的重視程度,其實中國有許多的中草藥是可以治療疑難雜癥的,只是人們不懂得對癥下藥而已。”   +10我喜歡

近來,南京陰雨連綿,已過一月。今天,太陽竟難得開了顏。   漫步湖邊,水波不驚,風兒暖暖,氣溫應是高了許多。這暖意,柳芽兒應比我先知,正自俏皮,鑒湖擠弄著嫩黃的眉眼。更早知春的自然還屬迎春花,綠枝長密而低垂,花兒嬌嫩,羞吐鵝黃,悄無聲息地應著和風,沐著暖陽。枝花相依纏綿,深恐有擾,久視不敢言,只覺眼前黃綠如染,染出一份浪漫跳躍在空氣間。   “沉沉華省鎖紅塵,忽地花枝覺歲新。為問名園最深處,不知迎得幾多春。”   轉眼又是一年。   正自盼著春節,卻已過了一月的時間。一切,仿佛就在昨天。   春節回了老家,僅滯留在縣城一兩日,便又驅車奔向洪澤湖邊,尋那小鄉村——那個生我養我的地方。   家鄉的那條水泥路,熟悉又陌生,沿著,漫步在綠油油的田野間,但一時竟很難找到曾經的家的痕跡,畢竟,拆遷已過三年。   佇立,向遠處看,又嘆息四顧,銀色的鐵門,紅磚的高墻,長滿蔬果的院子,貼著“四大天王”畫兒的我的房間,一切都至眼前,卻又疏忽不見,代以無邊的綠色,化不開千層的惘然。   回來途中,正自唏噓,迎面來一小伙,牽一蹣跚學步的小姑娘,走近了,打一照面,剛想側身而過,他卻微笑著開了口:“您是王老師吧!”詫異間,我忙笑著應答,大腦忙著搜索,卻搜不出任何信息:“你是?”“”我是小江啊?您曾經的學習委員啊!”他依舊在笑。“哦..........長大了,變樣了.........”我一邊應著,一邊想著,終于似乎想起了他。   別了他,順路轉了一個彎,一個小院的門打開了,走出一人,頭戴藍膩子鴨舌帽,身披藍大衣,他一抬頭,我便認識了,是我二十多年前的老同事:“尹老師,您家住在這呀?”他笑著看著我:“你是?”我笑了,卻也體諒,畢竟這么多年不見,算起來他應已過古稀之年:“您再認認。”“哦,是小王呀,胖了這么多。來家里坐坐,今天在這吃午飯。”他邊說邊來拉我的手,我知道這不是虛央,但我還是婉言謝絕了,因為,我還要去看我的舅爺爺。   舅爺爺是父親的舅舅,外甥像舅舅,果然。前兩日,母親就笑著說:“你爸前陣子照鏡子,說'我怎么越長越像我老舅,你看我的眼,看我這抬頭皺’......”母親這么隨口一說,我卻記上心了,算起來,有好幾年沒去看望他老人家了。   記得在上學時,每逢暑假,舅爺爺就常來我家,找父親和我下象棋。舅爺爺的棋藝不錯,和父親下棋,似乎父親棋藝稍勝一籌,但兩人卻常下平局。每當父親說“認輸認輸”時,便傳來舅爺爺爽朗而略帶得意的笑聲。   而那時的我卻是一只初生牛犢,不知謙讓。有一個下午,舅爺爺又來下棋。我下得手順,棋一盤接著一盤的贏,舅爺爺煙一根接著一根抽。最后,舅爺爺推了棋盤,強笑著:"不下了,下不過你。”然后,也不在這吃晚飯,徑直回了兩里外的家。后來,我才知道,那天舅爺爺一定憋了不少的火氣。   因為他老人家性子直,脾氣也大。據說,有一次,鄰居打牌,他觀戰,不僅做不到觀牌不語,還在一邊指點別人打牌,別人不聽,他火氣來了,伸手把人家的牌抓過來扔了,按不住脾氣,嘴上還有理:“什么臭牌技,像你這樣打牌,多少錢能夠你輸的?”   記得有一年,我初一剛讀完,暑假里,每天吃完早飯后,父親便讓我帶著幾本書去舅爺爺家,讓我跟兩個學習成績好的表叔學習。   那時,我很貪玩,還缺少好問的精神,每天之所以那么積極去舅爺爺家,其實只是為了在舅爺爺家吃頓美味的午飯。記憶中,舅奶奶是個大廚,米飯做得香,菜也燒得鮮美,尤其有道菜叫“面煎茄子”,讓我百吃不厭,那味道至今還記得。自那個暑假后,我愛上了茄子,一直到今天。   暑假后半段,我一連好幾天晚上也不回去,因為,葡萄成熟了,舅爺爺留下我,晚上吃葡萄。在舅爺爺家院子里有個小葡萄架,葡萄長得盛,枝蔓襯著葉,成了棚,兩個表叔抬了張大床,放在這葡萄架下,平躺在床上,漫天的星光下,滿眼都是或紫或青的葡萄,摘個紫的,剝了皮,放嘴里,那味道,后來在別處吃到的葡萄都不曾有。   不知不覺,已來到了舅爺爺的住處,那是舊村部的老房子。門沒關,走進去,屋內沒開燈,外間一口草灶似是許久沒開火,里間床上似乎有人。來到床前,見舅爺爺合衣躺著,我走近了,輕聲地呼喚,舅爺爺醒了,抬頭看我,我便問:“舅爺爺,還認識我嗎?”屋內光線有點暗,舅爺爺欠起了身,睜大眼看我,約摸有幾秒,笑著說:“乖乖,趙軍吧!”然后,他連忙顫巍巍地下了床,說:“走,到你二表叔家吃晚飯。”我和舅爺爺一起走到屋外,外面亮,看清了舅爺爺的臉,還不算老,抓著他的手,有點涼,我說:“舅爺爺,火力不如從前啊!”舅爺爺呵呵地笑了:“都老得不成樣了,84歲了,還有什么火力。“   別了舅爺爺,又是默然。時光如水,歲月如刀,無聲無息,它可將城市毀為廢墟,可將滄海變成桑田,可在少女臉上雕出紅暈,可在老人臉上刻出皺紋。   就要回寧了,專門去看洋子。洋子的母親——大娘告訴我,洋子去縣城買手機了。十年不見,今日又要錯過了。村頭已經聚集了許多返城的打工族,一大家子跟在后面送行,幼小的孩子哇哇地哭著撲向年輕的爸媽,年邁的父母親們在忙著往子女的車后備箱里塞東西,仿佛想把整個世界都塞進去。   親人間僅僅短短的幾日相聚,然后便再次各奔東西,這便是農村的現狀。   以祖孫三代五口為例,老母在南京洗碗,老父在浙江建筑工地,兒子在江西電瓶廠,兒媳婦在縣城帶孩子,這就是大部分農村人現在的生活。看似光鮮的生活之下,有多少家庭破碎不堪,家人分居各地?這哪里是生活?但卻只能這樣,才能活著。   又想起曾經的那段醉人時光了。那時,村上的人還不知外面的世界,都只守著自己地那份田。每至農閑,村東的往村西晃,村西的往村東逛,便在洋子家碰了頭。大家就聚在洋子家屋前樹蔭下打升級,一字排開好幾桌,無論輸贏,和錢無關。一局下來,輸的人在下巴或腦門、臉上貼紙條扮老妖精,或者喝一碗自來水,咕嚕咕嚕,喝得肚子滾圓。   而如今........   正想著,不知不覺間已離開了湖,來到了街上。眼前,一位老太太正在遛狗,小狗一撅屁股,隨地大小便,一個胡子拉碴的男人在賣烤山芋,一個瘦瘦的穿著藍大褂的老人正彎著腰在掏垃圾桶,一位妙齡女郎開著一輛豪華跑車,嗖的一聲從我身邊飛過.......   立在路邊,仰望蒼茫天穹,想著宇宙的浩瀚,想著那無垠的時空,想著時光的無情與公正。在它面前,人無貧富貴賤,偉人又能怎樣?秦皇漢武,唐宗宋祖,成吉思汗,最終結局依然是——在歷史長河中灰飛煙滅。   人呀人,以各自的方式,紛紛擾擾地行走在天地間。何必太拘謹,何必太刻意,何必有那么多的在意?其實,無論你我他,都只不過是這平凡世界中渺小的蕓蕓眾生。   原創:咖啡 +10我喜歡


南投頭痛治療推薦醫師溪湖抑鬱症推薦中醫南投憂鬱症平價好的醫師彰化胃食道逆流平價好的醫師鹿港胃食道逆流推薦中醫
彰化耳鳴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胃脹胃痛推薦門診 溪湖頻尿平價好的醫師員林頻尿治療推薦醫師 鹿港胃脹胃痛推薦中醫 南投恐慌症中醫門診溪湖自律神經失調治療藥物 員林腸躁症中醫門診 彰化頭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雲林血壓高中醫治療 和美耳鳴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抑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雲林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和美胃脹胃痛治療推薦醫師 溪湖躁鬱症有效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p78d 的頭像
    y4ewp78d

    孫與合焦點購物新聞

    y4ewp7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